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粤传媒公告卖北京房产 10余年涨近9倍

2016年11月15日 07:49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艳)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粤传媒)发布公告称,将出售旗下二级子公司先锋报业所拥有的北京天坛公馆房产。

  公告称,为进一步盘活现有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公司之二级子公司广州先锋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锋报业”,为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广州大洋传媒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拟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产权交易平台,以公开挂牌处置的方式,以不低于评估价值为底价,对外出售先锋报业所拥有的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幸福大街59号院(即“天坛公馆”)4号楼5层1单元501-502的房产。

  其中,501房于2004年5月购买,502房于2005年2月购买,面积分别为177.31平方米和154.24平方米,购买价格分别为198.04万元和169.19万元,现在评估价分别为1622.91万元和1514.23万元,合计3491.40万元,价格涨幅接近9倍。

  这是又一起上市卖房减亏的例子。据粤传媒三季报,1-9月公司营收75717.3万元,净利润为-2407.45万元。如果房产以评估价顺利出售,不但可以弥补亏损,还有1000多万元的富余,预计2016年度净利润将不再是难看的负数。此前,*ST宁通B公告卖出北京两套学区房套现保壳,天和防务拟卖出北京的三套房产以减亏。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