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获聘同日清仓套现百万 二六三副总裁"轻装"上阵

2016年11月15日 07:3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根据深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二六三(002467,收盘价12.84元)高管杨丹于11月4日通过竞价交易,减持其持有的公司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1%。杨丹此次减持均价为12.71元/股,以此估算,其套现金额约为101.68万元。在A股市场上,高管减持自家公司股份可谓稀松平常。杨丹此番减持之所以受到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源于其减持与当选二六三高管的时间发生在同一日。

  副总裁获聘即先清仓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二六三于11月4日采取通信方式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正是在此次会议上,杨丹以全票通过被聘任为上市公司副总裁职务。11月4日晚间,二六三披露了上述董事会决议内容。

  据二六三发布的简历显示,杨丹于1964年出生,长期从事于计算机、网络、软件领域的工作。其1996年至2000年任中国惠普销售部经理,2000年至2001年任北京润汇科技销售总监,2001年11月至2008年12月担任北京威速科技COO、CEO,2009年1月起担任北京展视互动科技董事长兼总裁。

  二六三预计业绩“变脸”

  对于杨丹此番减持,有投资者在股吧里表示,杨丹或许是为了规避上任高管后,交易受到相关规定的限制。

  资料显示,根据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上市公司董监高在任职期间,每年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因司法强制执行、继承、遗赠、依法分割财产等导致股份变动,以及持股总数不超过1000股的除外。

  此外,上市公司高管持股还要受“窗口期”、“短线交易”等因素约束。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二六三,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杨丹是于11月4日当天清仓,而公司是在4日晚间宣布其当选。杨丹此次减持并不违反相关规定。至于为何会清仓,该人士称,这是杨丹个人选择,对此不清楚。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不少投资者对杨丹的清仓颇为关注,他们纷纷通过互动平台等发出问询。从询问内容来看,投资者对杨丹减持的担忧,更多是源于二六三的业绩预计将“变脸”。

  三季报显示,二六三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 9525.65 万元,同比增长14.1006%。但让人意外的是,公司在三季报中预计,2016年全年净利润将亏损3.74亿元~4.04亿元。亏损原因在于二六三“翰平事业部”和“VoIP 业务及 IPTV 业务”两项商誉将发生商誉减值合计约4亿元、展动科技前三季度业绩高于收购时预计,增加了或有对价,计入当期损益等因素。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