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投保局原局长李量受审

2016年11月11日 08:01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自2014年12月接受调查至今两年过后,证监会投保局原局长李量受贿案再获新进展。记者昨天获悉,江苏省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11月10日公开开庭审理了李量受贿一案,当庭没有做出宣判。

  根据江苏省扬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0年至2012年期间,担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发行审核一处处长、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等职务的李量利用职务的便利,为广东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申请公开发行股票或上市提供帮助,并于2000年至2013年收受上述公司投资人所送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93.622654万元。

  据了解,在庭审中,李量在进行陈述之后,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公开信息显示,李量曾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金融与投资硕士,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后曾担任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办公室副主任。投资者保护局于2011年底正式成立,李量于2013年10月就任投资者保护局局长。

  李量在投保局任职仅一年之后,就东窗事发。证监会网站于2014年12月1日晚间公布信息,证监会纪委宣布,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涉嫌违法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随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15年8月发布信息,李量被“双开”。

  据了解,李量任证监会投保局局长前曾任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副主任、证监会发行部助理巡视员,还曾任重庆证监局副局长、证监会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证监会工会常务副主席。

  >>相关

  乐视否认与李量案有关联

  京华时报讯针对“证监会投保局原局长李量受贿案开庭,曾为乐视网上市提供帮助”一事,乐视网昨天声明称,经过核实,公司及公司现有各主要股东和公司管理层均与该事项无关,不受到任何影响。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