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下发9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过45亿元

2016年11月05日 07:16    来源: 证券日报     朱宝琛

  继10月28日核准14家企业的IPO批文之后,仅仅隔了一个星期,11月4日,证监会再次下发9家企业的IPO批文。上述9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45亿元。

  由此,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下发了186家企业的IPO批文,筹资总额度1278亿元。

  昨日拿到批文的9家企业中,上交所3家,分别是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3家,分别是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凯中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纳尔数码喷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3家,分别是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精测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本次武汉精测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

  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此外,根据证监会11月4日发布的公告,当天召开的发审会,审核通过了上海会畅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晨曦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这两家企业均拟在创业板上市。

  《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梳理后注意到,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审核通过了166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另外,还有10家企业首发申请被否,1家暂缓表决,4家取消审核。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