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抓大放小 资金撤离中小盘

2016年11月10日 08: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三早盘受海外因素影响,A股出现恐慌性杀跌,一度将3100点击穿。资金大幅流出,金额达271.24亿元,以中小盘股为甚。

  分析人士指出,陆续披露的经济数据大大好于预期,抵消了部分外围扰动,午后A股市场在抄底盘的推动下,收复了一大半部分失地,显示A股市场具备抗跌性,预计后市大盘还有可能在3100点一带继续震荡消化。

  中小板 创业板 “失血”严重

  美国 大选结果尘埃落定,A股市场却并未掀起多大波澜,沪深两市小幅回调。沪深两市成交额达6536.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显著提升。但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仍呈净流出状态,金额达271.24亿元,比前一交易日的125.14亿元 资金流出更甚,自11月2日以来,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持续净流出。

  从市场风格上看,昨日 沪深300 主力净流出金额为16.48亿元,开盘净流出13.71亿元,尾盘则回流1.54亿元。中小企业板主力净流出金额为99亿元,是 沪深300 板块的5倍有余,开盘和尾盘均呈现净流出状态,金额分别为23.38亿元和7.80亿元。 创业板 主力净流出金额为54.97亿元,低于中小企业板但高于沪深300板块。其开盘净流出10.22亿元,尾盘亦净流出4.49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早盘在美国大选结果公布后,资金解读其对市场存在利空效应,因而集体出逃。待利空情绪大幅释放后,市场心态趋于稳定,部分资金抄底助推跌幅收窄。从市场风格看,中小盘股是资金出逃的主要阵地,蓝筹板块依然是当下资金聚集的方向。

  地产金属受青睐

  数据显示,个券中,昨日共有684只股票主力资金呈现 净流入状态,占比23.08%。其中 万科A 以29.10亿元的净流入高居榜首,该股当日涨幅为8.59%。其次是 中金黄金 和 国栋建设 ,净流入金额为6.36亿元和6.25亿元,二股昨日均涨停,涨幅分别为9.97%和10.01%。

  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的个股多达2068只, 天润数娱 、 天润曲轴 、 中信证券 等三股净流出金额位居前列,分别达5.28亿元、3.22亿元和2.95亿元。其中,天润数娱上涨7.81%,后二者分别下跌1.77%和1.65%。

  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看,昨日仅 房地产 、 有色金属 、建筑材料、 纺织服装 和钢铁等五个行业呈现净流入状态,其余均呈现净流出状态,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8.36亿元、16.60亿元、1.05亿元、2217.32万元和927.48万元。

  净流出居前且金额超20亿元的分别是计算机、传媒、化工和汽车等4个行业,净流出金额分别为31.13亿元、27.93亿元、25.18亿元和23.31亿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