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边打边撤 市场静听海外风声

2016年11月09日 08:5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两交易日,沪指连续收阳给市场带来暖意,但 资金流向上却表现出相反的动向。11月2日以来,主力资金均呈现净流出状态,昨日煤炭有色等板块 资金流出居前。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大盘上攻态势保持良好,后市还将震荡上行。美大选即将尘埃落定,预计市场会有一定的震荡,注意一定的风险。

  市场分歧加大

  昨日沪深两市表现不错,沪综指有效突破前高,最高上探至3156.88点,创1月11日以来新高。沪深两市成交额达5259.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提升。但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仍呈净流出状态,金额达125.14亿元,比前一交易日的194.55亿元有所萎缩。

  11月2日以来的五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均呈现净流出状态,这五个交易日沪综指微涨0.82%。上述现象或表明,资金对于市场后续继续反弹心存疑虑,一部分资金选择逢高出逃。

  从市场风格上看,昨日 沪深300 主力净流出金额为8.86亿元,开盘和尾盘分别净流出5.70亿元和8.43亿元。中小企业板主力净流出金额为30.95亿元,是 沪深300 板块的3倍有余,开盘呈现净流出状态,金额为15.17亿元,尾盘有小幅回流。 创业板 主力净流出金额为21.08亿元,低于中小企业板但高于沪深300板块。其开盘净流出9.32亿元,尾盘则回流7514.94万元。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表示,周二受美股大幅反弹的刺激,A股市场早盘高开后一路震荡上行,不仅突破3140点,还创出反弹新高,午盘后小幅回落,终盘再一根小阳,成交量有所增加,显示多头继续稳步推高。形态上看,目前大盘上攻态势保持良好,后市还将震荡上行。美大选即将尘埃落定,预计市场会有一定的震荡,注意一定的风险。

  周期板块资金外流

  数据显示,个券中,昨日共有1112只股票主力资金呈现 净流入状态,占比37.54%。其中 天润数娱 以4.02亿元的净流入高居榜首,该股当日涨停。其次是 小商品城 和 华微电子 ,净流入金额为2.18和1.94亿元,前者昨日增量大涨7.08%,后者涨停。

  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的个股多达1636只, 四川双马 、 中国建筑 、 嘉麟杰 等三股净流出金额位居前列,分别达5.67亿元、5.25亿元和3.63亿元。其中,四川双马、中国建筑跌幅分别为2.30%和4.61%,嘉麟杰则上涨3.72%。

  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看,昨日仅 银行 、汽车、计算机、通信、商业贸易和交通运输行业呈现净流入状态,其余均呈现净流出状态,净流入金额分别为3.98亿元、1.76亿元、1.52亿元、1.13亿元、1.02亿元和6308.87万元。

  净流出居前的则是采掘、化工、建筑材料、 有色金属 、建筑装饰等近期表现较好的周期板块,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8.49亿元、13.97亿元、12.77亿元、12.16亿元和10.99亿元。

  兴业研究 分析师朱恒等表示,本周煤价延续火爆态势,但秦港库存继续大幅上升至549万吨,电厂日耗下降带动可用天数上升至21.38天,供给紧张持续缓解。与此同时,发改委再度扩大产能释放范围,并召开告诫会要求煤企主动降价,体现出强烈的稳煤价意图。随着库存回升和产能释放范围的扩大,煤炭供需有望逐步恢复平衡,煤价压力有所增大。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