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指“吓”跌2.16% 内资南下扫货

2016年11月10日 07:1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袁东

  昨天,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前,全球市场震荡,港股市场也出现大跌,但同时一些板块表现却比较强势。有分析师表示,港股危中有机。

  分析师:港股危中有机

  11月9日,恒生指数以23048点开盘,较11月8日的22909点小幅高开。开盘之后,恒生指数开始一路下滑,到13时4分左右,恒生指数跌至全天最低的21958点,最大跌幅为4.14%,随后恒生指数开始缓慢抬升。恒生指数收盘下跌2.16%,成交额较此前显著放大,达到了1046亿港元。

  恒生指数下跌,权重股自然不能独善其身。港股市场上市值最大的前20只股票全部下跌,其中腾讯控股(00700,HK)下跌1.56%、中国移动(00941,HK)下跌2.25%、汇丰控股(00005,HK)下跌1.86%、长和(00001,HK)下跌2.13%。

  香港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美国总统大选对港股市场有构成短期波动的影响,但是过去后,可以迎来深港通的开通。因此,从目前的波动市况看,港股应该是处于危中有机的阶段。”

  黄金股一枝独秀

  虽然昨日港股市场出现了较大的跌幅,但从港股通资金流向看,内地资金使用了48.03亿元的当日额度。如此大的“扫货”力度,是今年9月19日以来内地南下的最大数额。

  香港一投资机构的投资总监告诉记者,对于港股来说9日应该买货。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特朗普上台后,市场避险情绪会上升,黄金板块会出现机会。此外他还表示,特朗普偏向主张保护主义,因此对内地的一些行业来说,也会出现发展的机会。

  事实上,在昨天港股市场普跌的背景下,黄金股可谓一枝独秀,集体走高。招金矿业(01818,HK)上涨最多,涨幅8.03%,坛金矿业(00621,HK)和中国黄金国际(02099,HK)也分别上涨5.88%和5.62%。

  内资昨日大举南下“扫货”,净买入港股43.14亿港元。腾讯控股净买入最多,达到了6.25亿港元,北京控股(00392,HK)、工商银行(01398,HK)、建设银行(00939,HK)被净买入也较多,分别达到了2.81亿港元、2.77亿港元和2.66亿港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