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资看好A股价值 13只“南下”基金发行

2016年03月24日 07:39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2015年底,首批3只“南下”基金正式在香港市场销售。不料上市后遭遇A股连续大幅下跌,“南下”基金的销售进度受到影响。近期,随着市场逐渐走出谷底,互认基金也抓住机会纷纷上柜,目前已有13只“南下”基金投入销售。

  香港证监会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3月12日,共有25只内地基金获香港证监会认可,可以在香港市场销售。最近一只获得认证的“南下”基金是2月5日获批的博时裕富(050002,基金吧)沪深300指数基金。至此,已有13只基金发布销售文件。值得注意的是,春节前还仅有6只基金发布销售文件,显然3月份基金公司的销售热情已明显升温。

  深圳一家已拿到批文的大型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目前该公司“互认”基金推出的流程已经完成,只需要增加销售渠道和确定发售日期。

  “今年以来,A股跌幅较大,不少个股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出来,香港市场的投资者和部分外资机构对A股布局的兴趣在提升,尤其是近期市场连续上涨,不少海外机构对A股基金的兴趣较高。”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说。

  一家外资机构人士也表示,2016年影响A股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对人民币持续贬值的担心,预计A股将维持偏弱震荡的格局。但目前中资股的估值偏低,为中长线投资者带来了入市的好机会。

  来自基金销售渠道的数据显示,前期推出的“南下”基金销售量非常小,对后续的“南下”基金造成一定的压力。中国外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月末,内地基金香港发行销售资金累计净汇入2154.33万元人民币,香港基金境内发行销售资金累计净汇出4017.67万元人民币。不过近期情况有所好转,投资A股的RQFII基金受到机构投资者关注,一些ETF品种出现了持续净申购。

  整体来看,“南下”A股基金均属于长期绩优的权益类产品。一家基金香港子公司人士表示,A股市场今年来跌幅较大,投资价值具备相当的吸引力。“我接触到的不少机构和高净值客户都对A股表现出很大的兴趣,但还需要时间去习惯A股产品的投资风格,未来这一块业务空间很大。”上述香港子公司人士说。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