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三季度互联网人身险保费接近去年全年

2016年11月09日 0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姚进

  经济日报北京11月8日讯 (记者 姚进)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今日对外发布三季度互联网人身保险运营情况分析报告。

  根据中保协人身保险专业委员会对行业经营数据的统计,2016年1月至9月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发展势头强劲,实现累计年化规模保费1389.2亿元,同比增长17.5%,与2015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全年保费水平接近。截至三季度末,共有61家人身险公司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较2015年同期新增3家,增幅为5.2%,占人身险会员公司总数的八成,其中中资公司39家,外资公司22家。

  从渠道结构来看,目前互联网人身保险仍呈现以第三方平台为主,官网为辅的发展格局。从人身险公司总体业务结构上来看,万能险业务在2016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规模保费206.7亿元,占互联网人身保险总保费的比重仅为14.9%,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而投连险发展迅速,2016年前三季度投连险业务共实现规模保费639.9亿元,占互联网人身保险保费的比重上升至46.1%,较上半年提高近3个百分点,较2015年年底提高21.8%,市场份额显著增加。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