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滇银行业扶贫贷款余额达6328亿元

2016年11月09日 07: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常艳军

  经济日报北京11月8日讯 (记者 常艳军)从今天举行的中国银监会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银监局完善金融扶贫工作机制,引领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加大扶贫信贷资金投入,努力提升精准扶贫质效,为全省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截至2016年9月末,云南省银行业对93个贫困县的贷款余额达到6328.5亿元,同比增长13.1%,比全省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快1.4个百分点。

  据悉,云南银监局还引导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农合机构及村镇银行发挥网点多、覆盖面广、贴近贫困户的优势,积极探索扶贫小额信贷有效模式,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等相关领域的支持。截至9月末,云南省银行业扶贫小额信贷余额76.4亿元,同比增长44.2%,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8.9万户。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