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华基金将积极探索特色化产品

2016年11月09日 06: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南华基金管理公司陈建林昨日在“南华基金(筹)发展研讨会”上表示,前期南华基金已经开展了很多准备工作,包括总结商品期货、金融期货方面的经验,同时在研发境外业务以及商品指数方面做了很多积累。今后南华基金将秉持投资者利益至上理念,在充分的市场调查和分析基础上,准确把握投资者需求,让投资人享受多元化的基金投资。之后再以客户需求延续基金产品,由点线面发展到多元化、差异化的基金产品层次。

  他表示,在产品设计方面,除了多元化理念之外,南华基金将注意不过度迎合交易需求,会考虑养老保障等社会需求,承担社会责任。南华基金将加强与股东的沟通合作,充分发挥股东在行业与资产配置领域的丰富经验,有效集中利用资源,并在严格风险控制的前提下进行产品创新,以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进行投资组合的战略决策,不断提升基金管理跨周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力求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发挥风险管理的特长,努力探索一条符合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成为一个既有特色、又有专业深度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

  南华公募基金于10月18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这是国内首家由期货公司出资设立的公募基金,范围包括基金募集、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以及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业内人士认为,南华基金的设立,不仅壮大了国内基金行业的队伍,更是我国期货行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和一个重大的突破。

  南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柯介绍,我国的基金行业与西方发达市场相比,无论在基金产品种类、数量、投资、策略还是管理能力、产品多元化、差异化等方面,均存在一定差异。而国内资本市场投资渠道相对比较单一,随着市场投资者需求不断增长,投资理念逐步成熟,也越来越需要多样化的公募基金管理人提高专业化水平,通过产品创新,满足大家的需求。南华基金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借鉴行业发展成功经验,从基础性产品入手,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打造个性化基金产品,为服务广大投资者、服务实体经济作出自己的努力。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华基金将积极探索特色化产品

2016-11-09 06: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