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只股基亏1.84亿 工银瑞信权益投资没落

2016年11月08日 16:01    来源: 号外财经网     郝微

  \

  三季度,对A股来说是“养伤”的季节,倍感体力恢复。号外财经注意到,上证指数三季度报收于3004.70点,连续两个月收盘位于3000整数关之上,季度涨幅2.56%,表现好于二季度。沪指在7月4日盘中录得最低2922.52点,于8月16日上攻至3140.44点的季度高位,同时也是今年1月11日来最高,季度成交量107.64亿手,成交金额12.29万亿元。

  能站稳3000点并夺取了3100点阵地,对A股来说是场胜利战,不少机构抓住时机,实现了业绩上的修复,把前期的亏损降到最小,甚至盈利。展恒基金研究中心据普通股票型基金的最新规模及其在三季度的总回报率估算推算出的收益结果显示,19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125只基金收益为正,占基金总数的64.4%,54只基金亏损,其余15只新成立的基金在三季度收益为0。连同亏损的股基在内,有三季度数据的179只股基平均每只在三季度获利约1656.8万元。

  号外财经却发现,三季度却有大型基金公司依旧萎靡不振,权益投资为持有人大面积亏损,这家基金公司就是工银瑞信。在拥有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基金公司中,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旗下有20只股基,是业内股基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工银瑞信基金有近一半的股基在三季度出现亏损,平均跌幅达-3.7%,且规模最大的2只股基亏损严重。

  具体来看,工银瑞信新材料新能源行业三季度为持有人亏损2.93亿元,单位净值跌8.55%,该基金季末资产规模为30.91亿元;拥有77.63亿元规模的工银瑞信互联网加,在三季度单位净值跌3.04%,为持有人带来了2.35亿元的损失。

  从仓位上看,净值表现最差的工银新材料新能源仓位为73.59%,低于同期股票型平均仓位为88.4%。此外,工银国家战略股票三季度净值也深跌6.60%,该基金仓位为80.93%,同样低于同类基金的平均仓位。从这个角度看,基金亏损并非是仓位的原因,而是选股使然。

  号外财经发现,该基金公司在近一年已经新聘了15位基金经理。或许是新上任的基金经理尚不适应公司环境,但愿该公司三季度权益投资业绩的没落是暂时的。

/> /> />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