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布局农业“黄金十年” 嘉实农业产业基金今起发行

2016年11月08日 06:3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长期以来积极布局行业主题基金的嘉实基金,又推出专注农业行业的嘉实农业产业股票型基金,该基金将于11月8日-12月2日期间在各大银行及嘉实基金直销平台全面发行。

  从投资策略看,嘉实农业产业基金将重点采用自上而下的长期选股和基于周期的选时投资策略,同时积极把握行业并购机会和其他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作为补充,力图获得持续的超额收益。该基金专注于大农业产业的成长、转型等投资机会,重点投资中国农业未来发展的三大趋势——规模化、现代化、国际化,自上而下精选优质龙头。同时,该基金基于农产品(000061)较强的周期性特征,通过行业和前瞻指标的研究能够成功预判一些行业周期(如猪周期),顺周期投资扩大收益。第三积极把握自下而上、并购转型标的作为补充。

  在农业投资方面,嘉实基金很早便开展大农业研究,历来重视对大消费、农业行业的研究投入和实际投资。以2013年底的数据为例,国内基金平均对农业股配置不到1%,嘉实基金对农业股的平均配置达到3%,几乎是行业均值3倍,嘉实个别基金农业股配置甚至高达10%,并率先挖掘出诸多行业标志性优质股票。

  嘉实农业产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姚爽是业内资深的农业研究员,拥有国内大型PE机构的工作经历,对一级市场及二级市场研究都有深入理解,具备把握产业规律和产业研究的能力,在多角度挖掘农业优质公司的同时,更善于回避农业公司中并不罕见的造假和欺诈案例,帮助投资者严控风险。

  据了解,作为老十家之一,嘉实基金拥有超过300人的投研团队,为“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嘉实目前正在打造一条专业、齐全的行业基金产品线,其旗下的行业基金已经涉及医疗保健、环保低碳、智能汽车、互联网、文体娱乐等行业,并且取得了领先于同类基金的成绩。据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2日,嘉实环保低碳、嘉实智能汽车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19.4%和25.5%,领跑大部分股基,而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为10.66%。

  金放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