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泰基金成泰国首家RQFII

2016年11月04日 06: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开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Kasikorn Asset Management,简称“开泰基金”)日前宣布,开泰基金已获准成为泰国首家获批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可使用人民币投资中国内地证券市场。

  2015年12月,中国宣布将RQFII试点计划拓展至泰国,并授予500亿元人民币的RQFII投资额度。RQFII计划旨在向海外金融机构开放中国证券市场,RQFII境外机构投资者可将批准额度内的人民币投资于中国境内证券市场。

  开泰基金执行主席Vasin Vanichvoranun表示:“开泰基金看好中国经济表现。开泰基金新近获批RQFII,可直接投资中国股票市场以及中国金融机构发行的债券。这将拓宽我们的投资领域,使我们有机会选择收益更具吸引力的债券。开泰基金计划于2017年初发行投资亚洲债券的新基金。我们初步预计将主要投资中国政府债券,并可能投资中国企业债券。”

  汇丰银行将为开泰基金提供在中国境内的托管服务,截至2016年9月,汇丰托管的RQFII获批投资额度合计2,663亿元人民币,占市场总获批额度的52.09%。(李豫川)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开泰基金成泰国首家RQFII

2016-11-04 06: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