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看市:看好基建及细分成长板块

2016年11月04日 06:34    来源: 投资快报    

  看好基建及细分成长板块

  农银汇理基金

  今年四季度至2017年,A股市场预计维持存量博弈下的震荡格局。积极财政背景下的基建行业及受益于估值切换的细分成长板块,预计将有较好表现。

  中国宏观经济有基建托底,明年经济增速预计将出现小幅下行。货币政策整体预计以稳为主。从结构上看,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成长行业相对主板的估值溢价已经接近2013年中以来的低点,结构性高估的情况逐步修正,也就是说,当前成长板块估值溢价正趋于合理。当前更需要结合国家政策导向和业绩确定性来精选板块和个股。积极财政背景下发力的建筑园林、环保等ppp概念行业,以及受益于估值切换的细分成长,如电子、医药等板块,值得看好。当前前私人部门信用难显著扩张,基建通过中央加杠杆,适度托底经济,放缓经济下行的趋势。

  全社会融资需求缓步下降,资金面宽松,因此债市整体向好基础仍在。我们对于债券市场整体的看法是,虽然债券市场从14年开始至今已经迎来了长达3年的牛市,但是从现在来看,这个牛市依然没有完结。以往的债券市场是三年一个牛市,与经济波动的周期是一样的。例如03年到07年就经历了一段经济波动的高峰,但是08年加杠杆之后,我们发现,其实周期性的波动特征没有了。央行紧缩,经济就掉下去了,央行释放流动性,通胀就起来一点。我们感觉这是国家加杠杆的周期步入到去杠杆的周期。

  重点关注中盘成长股看好大消费领域

  上投摩根李博

  市场经历了年初的大幅调整后,风险已经得到较大释放。未来市场走势以震荡为主,仍然会有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未来将继续以精选个股作为首要方向。首先,重点关注中盘成长股,中盘成长股过去两年均涨幅偏小,估值也普遍处于历史低位,今年全年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其次,关注大消费领域,居民可支配收入仍处于稳步提升阶段,和居民消费相关的领域存在投资机会;最后,关注经济转型带来的投资机会,如环保、新能源等领域。

  加息预期维持 黄金渐入佳境

  前海开源谢屹

  议息会议结果综合11月2日特朗普的投票支持率首次超过了希拉里、美国11月1日公布的10月制造业的PMI指数继续反弹三事件,维持对美国加息预期,黄金渐入佳境。长期来看,黄金作为长线布局的资产已经到了非常合适的买入时机,在四季度或明年年初经济确认下行以后会迎来第二轮趋势性的上升。个人投资者可配置实物黄金,黄金ETF,黄金采掘类股票以及金银主题类的基金。机构投资人除此外还可以选择黄金期货来扩大价格弹性,获得超额利润。

  债券是能够满足机构配置需求

  万家基金

  “资产荒”实际上反映的就是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不足,与货币供给较为充裕的矛盾。如果后期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继续衰退,而货币继续维持中性偏宽松的格局,那么债券可能是仅有的能够满足机构配置需求的大类资产。国内无风险收益率下行是长期趋势,短期的波动并不会改变长期趋势。债券收益率水平反映的是资金的供需关系。过去的若干年,国内经济一直高速增长,包括房地产行业、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等在内的融资主体对于资金的需求很旺盛,所以国内的债券收益率水平一直保持较高的水平,但是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增速逐步放缓,去产能、去杠杆和调结构的逐步深入,社会融资需求逐步减弱,带动全社会的无风险收益率逐步下行。我们认为这一过程仍在持续中,对应国内债券收益率将会长期下行。

  可转债基“进可攻退可守”

  长盛基金马文祥

  如果光大银行(601818)等转债发行计划能够较快地成为现实,那么当前可转债市场估值偏高、股性较强的形势可能得以部分的修复,增强债性的同时也将提高可转债投资的安全边际。在股票市场低位窄幅波动的情况下,投资者可提前布局优势资产,抓住可转债防守反击的特长;一旦股票市场反弹了,可转债对投资者而言就是保证本金的股票。粗略估算,仅宁波银行(002142)、光大银行和国泰君安可转债发出后,市场容量就能增长至少一倍以上,存量转债的高估值将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类似的银行转债在资产质量、资产结构上占优势,且从资产、股票的估值上分析也不贵,都属于低估值的大盘股。保持长期的盈利能力对于未来银行股的估值提升非常重要,其可转债的投资价值也源自于此。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