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银国际:维持民生银行中性评级

2016年11月01日 18:20    来源: 新浪财经    

  2016年前三季度民生银行集团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1.63亿元,同比增速2.0%,每股收益1.07元;增速较上半年略升0.5个百分点。3季度资产保持较快增长,非标投资仍是资产增长最大驱动。3季度NIM降幅趋缓,但仍快于同业平均。剔除营改增影响,预计环比降幅仍有7个基点左右,而同业平均整体已经趋稳,主要由于资产端风险偏好持续下降,负债端存款占比下降,应付债券占比持续上升拉高付息负债成本。个贷占比环比持平,企业存款占比上升。不良环比双降,不良净生成率趋稳。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速继续放缓。略下调16年盈利0.8个百分点。目前16年PE和PB分别为5.83和0.82倍,维持中性评级。(双双)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