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古永锵将卸任优土董事长兼CEO

2016年11月01日 07:31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苏季)昨天,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通过邮件宣布,集团正式筹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同时筹集规模超百亿元的大文娱产业基金,长期投资未来文化娱乐生态。张勇还表示,古永锵不再担任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职务。

  阿里文娱战略升级

  据介绍,新升级的文化娱乐集团业务包括:优酷土豆、UC、阿里影业、阿里音乐、阿里体育、阿里游戏、阿里文学、阿里数字娱乐事业部。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称这是集团在文化娱乐战略上迈出的坚实一步,这也意味着阿里生态又孕育繁衍出一个崭新的生态——文化娱乐生态。张勇同时表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筹)更承载了推动整个社会的电影、视频、文学、音乐、体育等相关文化娱乐产业全面拥抱互联网,走向未来的梦想。

  今年6月15日,阿里集团CEO张勇宣布成立“阿里巴巴大文娱板块”,阿里集团旗下文化娱乐板块业务开始聚势,形成一张大图。张勇表示,文化娱乐产

  业的生产方式在变,阿里洞察到了文化娱乐产业与其他领域所产生的新跨界交融,将坚定地通过技术、人才和资金的投入,采用全新的方式推动文化娱乐产业发展。

  俞永福担纲文娱集团

  人事变化方面,俞永福将担任阿里文化娱乐集团(筹)董事长兼CEO,分管大文娱板块各公司相关业务,向张勇汇报。优酷总裁兼阿里音乐CEO杨伟东、UC总裁何小鹏则向俞永福汇报。

  值得一提的是,古永

  锵不再担任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将出任阿里大文娱战略和投资委员会主席,负责筹集大文娱产业基金,协助张勇制定大文娱产业长期发展及投资布局战略。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古永锵对文化娱乐产业具备非凡的理解力和前瞻性,他丰富的投资经验和创业实践、卓越的运营和管理能力,将通过执掌百亿产业基金、以投资的方式更有力地推动阿里大文娱乃至整个产业生态的发展。

  古永锵称,“感谢阿里

  对优酷土豆长期以来的认可,私有化以来我们的业务有了巨大的提升,大文娱进一步深度整合将使整个行业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

  优土将彻底融入阿里

  资料显示,古永锵1999年加盟搜狐,先后出任CFO、COO、总裁。2004年3月,他离开搜狐创业,2006年视频网站“优酷”正式上线,一年后,优酷已经成为国内视频类网站的核心代表,并于2010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

  2012年3月,优酷和土豆以100%换股的方式合

  并。合并后,优酷股东及美国存托凭证持有者将拥有新公司约71.5%的股份,优酷CEO古永锵出任合并后公司的CEO。

  2015年8月,古永锵宣布优酷土豆集团更名为“合一集团”,未来3年将投入百亿元现金和资源支持网生内容,打造文化娱乐产业的最佳创业平台。然而,3年之约还没有实现,2016年4月6日,优酷土豆完成私有化,成为阿里子公司,古永锵仍为合一集团CEO。此次,面对阿里对文化娱乐战略的调整,优酷土豆将更深入地融入阿里。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