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蚂蚁聚宝推出“智能版”基金定投

2016年11月01日 06:4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记者从蚂蚁金服处获悉,蚂蚁聚宝推出了智能理财服务——“慧定投”,一键开启后不仅能自动理财,还可以智能判断出什么时候应该帮你多投资多少,投资门槛低至20元。

  据记者了解,“慧定投”实际上是传统基金定投功能的“智能版”,主要支持的是与股市相关的指数型、股票型、混合型基金等。传统的基金定投功能,只能做到在固定日期、以固定金额投资同一只基金。同样是在固定日期、投资同一只基金,“慧定投”通过量化智能策略,能够智能判断股市的变化趋势,并灵活调整投资金额做到“高位少买,低位多买”,实际投资金额为固定金额的60%至210%之间。

  长期来看,“智能化”的定投能够将投资的成本和风险降低,只要用户长期持有,获利的概率就会更高。据“慧定投”产品页面显示,以购买“国泰估值优势混合LOF”基金为例。如果用户在2013年10月20日就开启“慧定投”,每周投资20元,3年后用户可获得的累计收益率为89.57%。

  除国泰基金之外,目前“慧定投”的功能还支持90多家基金公司的1600多只基金产品。国泰基金副总经理陈星德表示,智能投顾成为近年来互联网金融企业抢滩布局的重要领域。通过大数据了解用户真实需求,有助于国泰基金为投资者提供精准化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