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植系入股达华智能

斥逾20亿元受让后者10%股份
2016年09月26日 08:55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达华智能25日晚公告,珠海植远拟通过协议转让受让蔡小如持有的达华智能1.1亿股,约占总股份10.07%,受让价格为18.56元/股,交易对价为20.48亿元。该转让价格较公司上周五收盘价溢价约3%。

  值得一提的是,大名鼎鼎的中植系掌舵人解直锟为珠海植远的实际控制人。转让完成后,蔡小如仍持有公司31%股权,仍为控股股东,珠海植远将持有10.07%股权。

  对于此次股权转让,公司表示是为了优化股权结构。而珠海植远表示,拟受让达华智能股份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持续看好公司的后续发展。鉴于此,珠海植远秉承价值投资理念,希望通过受让公司股份,获得公司股票增值带来的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达华智能上周刚与解直锟旗下公司有合作。公司9月19日公告称,达华智能以自有资金10亿元人民币收购解直锟实际控制的江苏润兴融资租赁有限公司40%的股权。

  资料显示,中植集团创建于1995年4月,是一家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其高达万亿元的资产规模、令人眼花缭乱的资本运作技巧、低调隐秘的行事风格,令其成为声名显赫的资本大鳄。中植系此前还披露了其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18家公司情况,除两家港股公司外,16家A股公司分别为大名城、佳都科技、法尔胜、*ST宇顺、金洲慈航、荃银高科、宝德股份、格林美、兴业矿业、物产中拓、天龙集团、骅威文化、中南重工、超华科技、康盛股份、美尔雅。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