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FOF投资经理四季度选择抗风险能力强的基金产品

2016年10月31日 06:49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券商FOF三季报对后市的看法也可以成为一个重要参考,不少FOF投资经理对四季度表示偏谨慎态度,认为市场大概率仍将维持震荡格局,更偏爱折价的定增基金、相对比价优势的港股基金、折价封基、分级A、可转债等,都属于“抗风险能力”强的品种。

  东方红基金宝投资经理表示,展望第四季度,一是国内外市场均逐步进入财报季,预计部分优质个股可能受到业绩推动而上涨;二是房地产政策带来的市场和资金面影响仍需观察,由于短期A股市场赚钱效应不足,预计资金大幅入市可能性较低;三是临近年底,新能源、环保、PPP、国企改革、农业等政策主题概念或有表现。总体上对指数预期不高,但对优质个券表现较有信心。产品管理上,主要以持有为主,主要仓位和结构变化不大,总体保持较为均衡的配置,适度控制权益仓位,继续聚焦于折价封基、定增破发、分级A及部分精选个股上,并逐步开始关注估值有所下降的可转债。

  中信证券(600030)基金精选投资经理表示,四季度数据喜忧参半。预计股市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仍较大,结构上看,阿尔法比贝塔更重要,要重视选股。债市在目前市场焦灼背景下,部分离下折和上折都比较远的分级A依旧具备持有价值。对市场维持震荡判断,保持了比较高的权益仓位,目前结构上比较均衡,国内蓝筹基金和消费基金配置较多,还配置了折价的定增基金和有相对比价优势的港股基金。

  中银国际中国红基金宝投资经理表示,展望四季度,维持对市场震荡格局的看法,不排除结构性机会的出现,当然市场也存在结构性风险。权益资产在大类资产配置中仍有优势,机会是跌出来的,四季度可能出现的亮点在供给侧改革的落实和推进,以及经济企稳好于市场悲观预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美联储利率政策对全球投资者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有待观察。中期而言市场仍面临风险。在这样复杂的环境下,将继续灵活调整仓位和优化配置,重点关注低估值蓝筹、国企改革、新兴产业及主题,将加大对QDII产品、转债、分级产品等更多产品的研究和投资。

  兴业证券(601377)金麒麟3号投资经理则表示,展望四季度走势,A股仍需要一段时间的休养生息来消化去年股灾带来的负面影响,短时间内恢复大涨行情的可能较小,尤其是过高房价对宽松货币政策形成了隐形绑架,货币政策边际上存在收紧可能,因此更多需要依靠自下而上选择业绩增速能够支撑估值,甚至提升估值的个股和板块。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