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量价”齐跌 投资者应提前锁定收益

2016年10月30日 08:59    来源: 融360    

收益小幅下滑 整体趋势较平稳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10.22-10.28)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789款,较上周较少了138款。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6%,较上周减少了0.01个百分点。

  本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较上周小幅下滑,但在近一个月内,除去国庆收益峰值外,整体趋势较为平稳。

  发行量整体减少 美元独受青睐

  本周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量174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1%;美元理财产品发行量2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63%;港元理财产品发行量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0.9%;澳元理财产品发行量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09%,英镑理财产品发行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0.42%。

  本周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发行量有所减少,但美元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却呈现出增加趋势,这是由于国庆小长假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屡屡创新低。对此投资者们更愿意去配置美元等海外投资理财产品。为应对市场需求,银行增加了美元理财产品的发行量。

  非保本浮动类产品收益持续下滑

  本周保本收益类理财产品共150款,平均收益率为3.10%,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364款,平均收益率为3.17%,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233款,平均收益率为3.88%。

  由于银行的非保本浮动产品未承诺刚性兑付,相对来说银行发行此类产品的压力较小,因此在发行量上会明显较多。但投资者在购买时要了解清楚此类产品的性质,认清其存在的风险。

  六成产品收益率落在3%-4%区间

  本周收益率在3%以下(含3%)的理财产品256款,收益率在3%-4%(含4%)之间的理财产品1033款,收益率在4%-5%(含5%)之间的理财产品404款,收益率在5%-6%(含6%)之间的理财产品12款,收益率在6%以上的理财产品9款。

  进入第四季度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降幅减缓,收益重心已稳定在3%-4%区间,短期内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银行理财收益还会下降吗?

  虽然近一个月以来银行理财收益率整体较为平稳,但从长期来看,下降还是在所难免。

  一是由于在资产质量下滑的大环境下,整个理财行业经历了大“寒冬”,从P2P到宝宝类理财再到银行理财,各类投资收益率普遍降低。

  二是7月份银行理财监管新规征求意见稿的下发,使得银行理财市场有所震荡,各大银行都在持续观望中,而随着具体政策的推进,收益率的下滑在所难免。

  而近日去杠杆“接力棒”传到了银行理财,“银行表外理财业务将纳入MPA(宏观审慎评估体系)广义信贷范围”,尽管新规只是测试版,但消息一出,市场还是会出现波动。

  对于这样的大趋势,融360小编建议各位在即将到来的年底收益小高峰中选择购买中长期产品,提前锁定高收益,规避随后的收益波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