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打“范冰冰”牌 唐德影视新剧已卖出4.8亿

2016年10月28日 07:1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牟璇 实习记者 白芸

  昨日(10月27日)午间唐德影视(300426,SZ)发布公告,公司与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天猫技术)签署协议,按照协议内容,天猫技术以4.8亿元获得电视剧《赢天下》的网络传播权。据网络资料显示,《赢天下》由唐德影视斥资5亿元出品,是《武媚娘传奇》原班人马巨资打造的古装传奇剧,范冰冰领衔主演。

  此次《赢天下》网络传播权卖到了一集800万元的高价,是今年电视剧版权中数一数二的价格,如按暂定60集的长度计算,收入可达到4.8亿元,而去年唐德影视全年主营收入不过5.37亿元。

  略低于900万/集的《如懿传》

  尽管今年电影票房市场整体疲软,但电视剧版权仍然不愁卖。昨日,唐德影视发布公告,与天猫技术签署协议,协议签订后,天猫技术将享有电视剧《赢天下》在中国内地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含转授权、独立维权权利),同时享有该剧的相关署名权。

  公告显示,授权网络平台包括天猫技术及/或其合作公司运营的网络平台(包括但不限于tmall.com、youku. com、youku.net、soku.com、tudou.com、tudou.net)。

  需要提到的是,《赢天下》目前披露的主创团队几乎是《武媚娘传奇(2014年版,下同)》的核心团队,《赢天下》的导演高翊浚、主演范冰冰也分别是《武媚娘传奇》的导演和女一号。

  以唐德影视2015年全年的营业收入5.37亿元,该剧按60集4.8亿元的网络传播权收入来算,已经占到了唐德影视去年全年营收的89.39%。并且,这还仅仅是网络传播权的价格,还不包括卫视购买的价格。

  与此同时,相较于《武媚娘传奇》唐德影视仅占40%的比例,此次《赢天下》唐德影视持有70%的投资份额,因此能够享受到更多的收益占比是毋庸置疑的。

  事实上,此次唐德影视公布的800万元/集的价格,在整个行业里都是较高的价格了,乐正传媒研发资讯总监彭侃向记者表示:“之前听说最高的就是900万一集的《如懿传》了,《赢天下》跟《如懿传》属于差不多级别,可能稍低点。卫视可能卖个500万元?最后加上一集估计就1300万元。”

  对今年经营业务无重大影响

  事实上,回顾唐德影视上市一年多的时间,其因范冰冰、《武媚娘传奇》等被投资者记住,该公司一度高涨的业绩也与此分不开。公开资料显示,《武媚娘传奇》是唐德影视重点投资制作的作品,创下多项收视纪录,根据唐德影视2015年年报,仅《武媚娘传奇》一剧,就贡献了收入1.9亿元,占公司全年电视剧收入大半。但除了该剧以外,唐德影视2015年、2016年的电视剧都相对平庸,并无“爆款”。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每经影视记者表示:“就和华谊深度绑定冯小刚一样,这也是唐德影视的一个爆款,可能范冰冰的项目也是一个重点。”

  并且今年3月唐德影视还试图以超过7亿元的价格收购范冰冰名下公司爱美神,从而达到深度捆绑范冰冰的目的,不过,在公众巨大的质疑和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唐德影视最终终止了此项重组,但依然与爱美神共同投资了一家新公司。

  而此次《赢天下》的高收入,看似又与范冰冰有关。不过公司表示,这份协议对公司今年经营业务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但预计将对公司2017年及以后的经营业务产生积极影响。受此消息激励,昨日唐德影视午后开盘便快速拉升,以涨停收盘,收盘价为30.55元。

  另一方面,每经影视记者向公司董秘李兰天询问该合作具体情况,但其以正处于三季报窗口期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