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中证500增强发行

2016年10月28日 06: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南方中证500量化增强股票型发起式基金于10月24日至11月18日发行,该基金紧扣“量化增强”策略,通过“被动+主动”的基金管理方式,追求相对中证500指数的“超额收益”。

  资料显示,南方中证500增强一方面使用主动投资量化模型来甄选中证500指数和部分全市场中的优质股票,通过借助统计学、数学方法,从海量大数据中寻找能够带来超额收益的“量化增强”策略,另一方面使用被动管理量化方法来控制跟踪误差偏离。相比于普通指数型基金,“半主动”的投资管理方式既发挥了“被动管理”控制跟踪误差的优势,又通过积极发挥基金管理人的主观能动性,优中选优投资标的,增强了“主动”的投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南方基金在量化基金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部门共管理20多只产品,规模合计超过450亿元,为国内产品线最完善的基金公司量化团队之一。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