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抢筹债市机遇 南方荣毅定开混合7月8日起限量7亿发行

2016年07月08日 06:43    来源: 中证网    

  南方基金于7月8日至8月4日正式发行南方荣毅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简称:南方荣毅混合,基金代码:002931),募集金额上限为7亿元。

  资料显示,作为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南方荣毅混合基金不仅可以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还可投资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且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比例不高于30%,因而与纯债基金相比,更能把握市场扩容带来的投资机遇。

  同时,南方荣毅基金采取封闭运作方式,每年开放一次。从收益方面考虑,定期开放偏债混合型基金在封闭期内,不受日常申赎的制约,可降低流动性管理压力,有利于基金经理优化基金投资组合的杠杆和久期,加大低流动性、高收益产品的配置,增强基金收益的确定性,从而提高产品收益率。根据公募基金运作办法要求,普通开放式债券基金的杠杆比例为140%内,封闭运作的基金(含定期开放)可到200%。

  值得一提的是,拟任南方荣毅混合基金经理陶铄现任南方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助理,同时担任南方启元、南方弘利、南方聚利等多只产品基金经理,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出色的投研能力为该基金的投资运作奠定了基础。

  此外,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南方基金是业内最早搭建信用分析体系的公司之一,经过13年的发展,南方基金评级体系和评级团队能较好地甄别出债券投资风险事件,及时应对信用风险。在2014、2015“金牛奖”评选中,南方基金连续两年蝉联“年度金牛基金公司”称号,旗下各类产品也斩获多项金牛大奖。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