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盈利860亿华夏最赚钱

2016年10月27日 06:42    来源: 同花顺    

  证券时报记者 张筱翠

  基金三季度报告披露完毕。在三季度市场弱势震荡格局下,公募基金整体实现盈利860亿元,较二季度盈利进一步改善。基金公司方面,基金业强者恒强的趋势延续,少数基金公司贡献了绝大多数的行业利润,其中,华夏基金三季度盈利高达95.11亿元,位居赚钱榜首位。

  货基成赚钱主力

  债基股基盈利大幅增长

  根据天相投顾对基金三季报的统计,在弱市震荡的格局下,三季度公募基金整体盈利860.09亿元,相比二季度盈利767亿元的成绩又跃进一步。

  分基金类型看,货币基金成为三季度最赚钱的基金品种,当季实现盈利288.36亿元,与二季度末基本持平;混合型基金以191.27亿元的盈利紧随其后,不过与二季度331.38亿元的盈利情况相比,混合基金的赚钱能力明显下降。

  三季度,债券基金和股票基金分别实现盈利184.35、121.20亿元,相比二季度末的35.13亿元、62.17亿元,两者的盈利增长幅度分别高达424.64%、94.94%,在弱市震荡的三季度,债基和股基的整体表现值得肯定。

  四分之一的公司

  赚了九成的钱

  各家基金公司前三季度的盈利状况依然备受市场关注。整体来看,有近九成基金公司取得正收益, 基金业强者恒强的局面依然明显。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109家基金公司合计盈利860.09亿元,位居前列的大中型基金公司盈利能力更为突出;同时还有14家公司在三季度出现亏损。

  具体来看,前三季度有27家基金公司盈利超过10亿元,这27家公司合计盈利747亿元,在公募基金总体盈利中占比接近九成,这意味着当前公募基金行业主要的盈利贡献来自少数基金公司。其中,华夏基金表现最为突出,三季度的盈利高达95.11亿元,位居行业第一,相比二季度末增长幅度高达229.77%。此外,嘉实、天弘、南方、工银瑞信等基金公司前三季度的盈利状况也相当可观,分别盈利74.58亿元、53.85亿元、52.25亿元、42.71亿元。

  几家欢喜几家愁,三季度仍然有不少基金公司处于亏损状态,三季度不赚反亏的基金公司达到14家。其中,中邮创业、华商、长盛、金鹰等公司亏损幅度居前,三季度分别亏损10.81亿元、6.99亿元、4.23亿元、2.29亿元。

  单只基金方面,天弘余额宝依然保持最赚钱基金头衔,三季度以48.55亿元的盈利位居第一,这一盈利水平与二季度相比有小幅增加。在股票型基金中,华夏基金旗下的50ETF以11.06亿元的盈利位列榜首。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