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称投资要会挖掘“真成长”机会

2016年10月24日 06:57    来源: 投资者报    

  A股有望在四季度或明年年初迎来投资时机。投资者应较以前更注重投资标的的估值水平、中短期的业绩预期以及业绩兑现能力,寻找具备技术升级、大消费、服务等行业板块的优质公司的投资良机

  《投资者报》高方方/文

  近期市场环境总体偏暖,欧美股市普涨、原油价格上涨、三季度GDP符合预期、央行继续释放流动性等因素都利于A股的继续冲高。有分析人士表示,眼下年线与沪指3100点重合,以目前的量能难以形成突破。同时,3000点一带的市场底也已夯实。预计市场将维持夹板震荡走势。

  对于接下来的A股行情,景顺长城基金表示,随着经济的逐步企稳、准财政发力、三季报业绩预期好转、流动性仍然充足、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等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有望在四季度或明年年初迎来投资时机。目前有四大理由支撑其相对乐观点判断,1)目前A股与港股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2)企业盈利增速回升有望延续;3)深港通渐行渐近,两市间低估值、高股息率、流动性好、有坚实基本面的个股,仍然是中长期的配置方向。4)FOF(基金中的基金)开闸在即,有利于投资者进行专业化资产配置,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

  中欧基金表示,目前A股市场中短期或现区间横盘震荡的态势。短期内,市场整体不存在大幅快速上行的基础,但部分行业和公司,或受益于估值修复、业绩超预期等因素,会呈现出阶段性、结构性机会。

  目前,从A股回归自身经济基本面的因素上来看,华商基金表示,影响A股的走势无外乎两面的因素,一是经济基本面,第二是流动性。总体来看,流动性当前处在一个存量流动性相对充裕,但是增量的流动性边际宽松逐步弱化的一个阶段,所以,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还将延续震荡行情。

  那么,未来市场究竟如何走呢?当下的投资机会又在哪里?不同基金给出了不同的建议。

  中欧基金表示,选股时,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上市公司所属行业、市场前景、竞争力、公司治理等因素。此外,建议大家投资时,较以前更注重投资标的的估值水平、中短期的业绩预期以及业绩兑现能力,并综合市场风险偏好等因素。目前,一些技术升级、大消费、服务等行业板块的优质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未来看好新经济与消费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高股息率个股,有业绩支撑、估值与成长相匹配的绩优股,以及受益于稳增长与财政政策发力的相应板块。

  华商基金表示,现在相对看好4个方向,第一是医药;第二是企业级互联网和云计算领域;第三是消费升级领域,包括出境游,像文化演艺等行业;第四是“大安全”领域。

  基金看市

  中欧基金刘明月:A股存阶段结构性机会

  综合国内经济环境、流动性、市场风险偏好以及海外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中欧基金刘明月表示,目前,A股市场中短期或现区间横盘震荡的态势。短期内,市场整体不存在大幅快速上行的基础,但部分行业和公司或受益于估值修复、业绩超预期等,呈现阶段性机会。

  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国内各项宏观数据显示经济总体较为平稳,“稳增长”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主要目标,尤其是在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投资领域的力度稳定且持续加大。另外,从市场流动性来看,目前国内多地房价持续上涨、经济增速表现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因素汇聚,市场流动性或不具备进一步宽松的条件。当下A股市场再次回到“平淡生活过日子式”的投资阶段,投资者可以在市场区间震荡的过程中潜心甄选,挖掘那些可能出现超额收益的优质公司。选股时,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上市公司所属行业、市场前景、竞争力、公司治理等因素。建议投资时较以前更注重投资标的的估值水平、中短期的业绩预期以及业绩兑现能力,并综合市场风险偏好等因素。目前,一些技术升级、大消费、服务等行业板块的优质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华商基金:去伪存真 挖掘“真成长”

  华商基金蔡建军表示,目前A股对美联储加息节奏的影响正在逐步弱化,A股更多的是回归自身经济基本面的因素,影响A股的走势无外乎两面的因素,一是经济基本面,目前整个实体经济处在一个震荡企稳的阶段,看不到明显的大波动。第二,从流动性的角度来看,前一段时间,市场相对走好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整个无风险利率的持续下行,市场的风险偏好是有所提升的。但到目前这个阶段,市场的这种无风险收益率,已处在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继续下行的空间已经不大。总的来看,流动性当前处在一个存量流动性相对充裕,但是增量的流动性边际宽松逐步弱化的一个阶段,所以,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还将延续震荡行情。

  对投资者而言,要关注“真成长”股。那么,这些股必须具备几个标准:首先,在财务指标上要具备比较好的成长性,其收入与利润要保持较快的增长;第二,要看这个公司所处的行业,这个行业的成长空间要足够大;第三,要看这个公司在产业中的地位,对上下游企业有没有议价能力,即这个企业有没有足够强的企业核心竞争力。

  现在相对看好4个方向,第一是医药;第二是企业级互联网和云计算领域;第三是消费升级领域,包括像出境游,文化演艺等行业;第四是“大安全”领域。

  景顺长城基金:四季度A股或将迎来投资时机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随着经济的逐步企稳、准财政发力、三季报业绩预期好转、流动性仍然充足、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等因素影响,市场有望在四季度,或明年初迎来投资时机。

  未来,继续看好新经济与消费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高股息率个股,有业绩支撑、估值与成长相匹配的绩优股,以及受益于稳增长与财政政策发力的相应板块。

  同时,还提醒投资者不可忽视海外可能出现的风险扰动因素,警惕“黑天鹅”事件,如美国大选、美联储加息步伐、欧盟国家退欧等事件的发生给金融市场带来的影响。还可以关注如在房地产火爆行情之后带来业绩提升的装饰建材、家具等行业中的优质投资机会,以及受益于稳增长与财政政策发力的板块,如环保、公用事业、基建等相关投资机会。

  目前有四大理由支撑其相对乐观点判断。1)目前A股与港股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2)企业盈利增速回升有望延续;3)深港通渐行渐近,两市间低估值、高股息率、流动性好、有坚实基本面的个股,仍然是中长期的配置方向。4)FOF开闸在即,有利于投资者进行专业化资产配置,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