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通报两宗案件 旗滨集团独董因内幕交易被罚

2016年10月22日 07:10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左永刚 

  10月2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近日依法对2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1宗内幕交易及短线交易案涉及旗滨集团,该公司独立董事控制使用他人账户内幕交易旗滨集团被罚。

  在1宗内幕交易案中,李某、郑某是凯撒(中国)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凯撒文化)拟收购杭州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周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李某、郑某系朋友关系,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周毅与李某、郑某存在联系,周毅使用多个账户持续交易“凯撒文化”股票,共获利约34.5万元。周毅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没收周毅违法所得约34.5万元,并处以约34.5万元罚款。

  在1宗内幕交易及短线交易案中,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旗滨集团)独立董事周金明是旗滨集团《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周金明于2015年8月21日控制使用“谢某滢”账户买入旗滨集团31700股,获利48674.10元。同时,在2015年8月18日至2016年1月12日不到6个月的期间内,周金明利用其控制的“谢某滢”账户交易旗滨集团,累计买入66700股,卖出63700股,剩余3000股未卖出,获利为49251.43元(已扣除2015年8月21日买入旗滨集团股票的盈利)。周金明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构成内幕交易和短线交易行为,湖南证监局决定没收周金明内幕交易违法所得48674.10元,并处罚款48674.10元;对周金明短线交易的行为处以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

  张晓军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律法规,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持续对内幕交易、短线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查处,切实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