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营业部总经理因内幕交易被罚7年市场禁入

2016年08月20日 07:2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左永刚

  8月1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通报称,证监会近日依法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

  据介绍,1宗信息披露、短线交易及操纵证券市场违法案中,证监会决定对洋丰股份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杨才学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给予洋丰股份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责令洋丰股份依法处理相关账户非法持有的“新洋丰”,没收违法所得约312万元,并处以约312万元罚款;对杨才学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对柴育文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对钟杰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在2宗内幕交易案中,谢暄是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长沙伟徽高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这一内幕信息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谢暄与时任东方证券长沙市劳动西路营业部总经理李文捷联系频繁,谢暄委托李文捷及其下属员工管理操作“金某雪”账户交易“博云新材”,获利约71.6万元;李文捷使用陈某祥、顾某蕙两个证券账户交易博云新材,获利约217.1万元。依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谢暄违法所得约71.6万元,并处以罚款约143.2万元;对李文捷没收违法所得约217.1万元,并处以罚款约651.4万元,同时对李文捷采取7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另一起内幕交易案中,杭州旗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璐是湖北鼎龙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旗捷拟并购重组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吴璐使用本人证券账户买入“鼎龙股份”12万股,成交金额约277万元,没有违法所得。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