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定开债基第一:"汇添富季季红"前三季度收益7.99%

2016年10月20日 12: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0日讯 由于避险资金对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追逐,定期开放型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受到市场热捧,且业绩表现不俗。根据统计数据,截至9月30日,汇添富季季红凭借今年以来7.99%的收益在国内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产品业绩中拔得头筹,在国内所有债券基金中也是名列第二,自2012年成立以来,该产品累计收益已达到41.30%。

  此产品取得这样的成绩,首先与汇添富基金出色的固定收益投资能力密不可分。据悉,汇添富于2014、2015连续两年获评《亚洲资产管理》杂志颁发的“中国最佳债券投资公司”奖项;且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汇添富的债券投资主动管理能力最近三年在行业排名位居前1/4,强大的研究团队对债券投资研究做到了全领域覆盖。

  其次,定期开放型基金独特的运作模式优势明显。定期开放型基金是指在特定的开放时间段才能购买和赎回的基金,开放期之间固定的封闭期可以大幅减少投资者频繁申赎带来的流动性冲击,使基金经理无需为了应对赎回压力而卖掉优质债券,同时也可以更多配置期限较长的高收益债券品种。

  今年以来,债券成为投资者们在震荡行情中较为稳妥的选择。“历经二季度和三季度的调整,债市的利空风险得到了一定的释放”,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债券市场走慢牛的基础依然牢固,这令四季度的中高等级债券或长久期债券依然具备很好的投资机会”。

  需要指出的是,汇添富季季红目前仍在封闭期内,直到2018年才会再次开放。但汇添富基金仍有其他债基产品可供选择。汇添富年年利同样是定期开放型基金,开放期为10月24日至11月11日。除此之外,汇添富还有多只业绩较好的债基产品,可以作为投资者们结合流动性需求进行资产配置的优质标的。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