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口贷最低融资成本8.5%

2016年10月20日 09:38    来源: 京华时报     牛颖惠

  近日,道口贷宣布其服务实体企业突破600家,其中绝大多数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8.5%-13%,平均项目额度97.8万元,最小额度仅为1.25万元。核心企业旗下付款企业共138家,历史按时付款率为100%。

  一直以来,处于供应链上游的众多中小企业,由于其偿债能力弱、融资规模较小、财务规范性差、缺乏完善的公司治理机制等问题,从银行取得授信十分困难,就算获得授信,额度也十分有限,实际综合资金成本一般高于15%;如中小企业采用民间借贷的方式获得现金,则成本将高达18%以上。

  在道口贷供应链金融模式下,校友核心企业在道口贷评估准入、并与道口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其上游供应商可就其对核心企业或其下属子公司的应收账款,向平台投资人进行转让融资。核心企业对每笔应收账款出具承付承诺,通过核心企业的实力和校友信用,为这些供应链上的中小企业增信,帮助其获得较低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