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穗中小微企业活跃度提升融资成本下降

2016年10月02日 07:08    来源: 新华社    

  记者1日从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广州不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针对中小微企业小额票据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已正式成立广州市中小微企业小额票据贴现中心,该中心通过实施专业化服务,促进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一些企业的融资成本降低约三成。

  近年来,广州不断优化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扶持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近3年全市累计安排逾20亿元资金扶持民营和中小微企业,今后5年还将共安排10亿多元,助力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业内分析人士称,在系列政策的促进下,广州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活跃度显著提升。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8月末,广州市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559.1亿元,占全部企业贷款的比重达62%。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809.9亿元,同比增长8.4%,比企业贷款整体增速快9.8个百分点。

  今年1-8月,广州规模以上中小微工业企业和民营企业总产值同比均增长7.8%,均高于全市工业平均增速1个百分点。截止到6月末,全市17家商业银行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488亿元,同比增加9.11%,贷款发放额3061亿元,同比增长13.73%。

  接下来,广州市工信委还将推动设立再担保平台、建立融资风险补偿机制、设立中小企业基金等措施,不断引导扶持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改善融资环境,实现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