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最新调研路线图:“组团造访”9家上市公司

2016年10月16日 10:07    来源: 证券时报    

  尽管A股本周一实现开门红,但其后未能再进一步上破3100点关口,最近3个交易日均处于横盘震荡状态。在此背景下, 机构调研的热情较低。数据显示,本周机构累计调研20余家上市公司。

  两概念板块成机构重点调研对象

  从行业分类来看,被调研的公司分布较为分散。其中,属于轻工制造行业的公司有3家,传媒、电气设备、机械设备、 食品饮料 等行业各两家。

  从概念板块分类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 文化传媒 概念和并购重组概念,涉及的公司数量分别为5家和7家。

  渤海证券最新的文化传媒策略研报指出,对比其他行业,文化传媒公司整体的发展趋势仍然良好,依然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投资策略方面,渤海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两条主线:1、业绩中长期能够保持稳定增长的行业龙头;2、在三季报开始逐步披露的背景下,转型较为积极、自身动力强、布局呈现一定亮点的相关公司。

  业绩向好公司获青睐

  随着三季报逐渐进入密集披露期,市场关注的焦点也转移至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本周被调研的基本都是业绩向好的公司。其中,9家公司预期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最大增幅在40%以上(含),而 完美世界 、 信隆健康 、 科恒股份 3公司预期将实现扭亏。

  剔除去年同期亏损公司, 搜于特 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22亿~2.96亿元,同比增长50%~100%,是9家公司中业绩表现最优的。公司称,业绩大幅增长的主因是供应链管理业务快速增长,带动业绩大幅度增加。

  扭亏公司中,完美世界表现最佳,并于近日向上修正了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亿~7.2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1.20亿元。公司称,报告期内部分游戏作品实际表现高于预期,根据实际流水,按照收入确认政策修正预计业绩。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从被调研公司接待机构数量上来看,本周仅9家上市公司获得5家或以上机构“组团调研”。 惠博普 、 天翔环境 、搜于特、 姚记扑克 、 万达院线 等5家公司接待了10家以上机构,其中惠博普累计接待机构数量达26家,居本周首位。

  在调研会上,机构主要关注惠博普海外订单和天然气业务的最新情况。惠博普表示,随着国际 油价的逐步回升,投资者信心也随之增强,订单落实力度进一步增大。油价回升对公司有积极的影响,但影响需要一个时间过程;天然业务方面,由于三大石油公司的效益下降,市场空间有所压缩,但长远来看,公司看好天然气管道业务的发展。随着未来天然气业务的发展,国内管道建设量会逐步增大,公司在该领域的布局也正在推进。

  分机构来看,知名私募淡水泉投资调研了 新宝股份 、天翔环境,星石投资调研了天翔环境; 保险 机构方面,前海人寿调研了 天虹商场 ;公募基金方面,上投摩根调研了科恒股份, 华夏基金调研了 金杯电工 、完美世界等。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机构最新调研路线图:“组团造访”9家上市公司

2016-10-16 10:07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