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对冲基金经理目前只有唯一一个机会——击败市场

2016年10月14日 14:52    来源: 智通财经网     佚名

  尽管整个对冲基金行业连续第七个月取得了收益,但由于金融危机以来,资产管理规模的增长放缓至最低,因此要求增加补偿金的呼声没有被理会。然而,Point72的史蒂文·科恩(Steven Cohen)在他的“家庭”基金中提高了顶级交易者的奖金,因为他们只有唯一一个机会——必须击败市场!

  虽然这似乎是一个公平的需求,但这也可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美银指出,自2008年以来主动型基金经理现在暴露于更大的系统风险下。

  

  换句话说,所有的“聪明的钱”正在做的,并不是利用股票分散化投资和产生绝对回报的“积极”优势,而是增加杠杆到更广泛的市场代理中,并且做着其他投资者在家就可以免费进行的工作:炒标普500。

  巴克莱指出,从1993年到2016年5月期间,对冲基金累计产生了约134%的绝对收益(Alpha)。然而,这一时期累积绝对收益的峰值是2011年实现的139%,这表明在最近的将近4到5年,对冲基金实际上从2011年左右就开始赔钱。而且目前的资本市场已经完全由央行接管,当“专家网络”被打破后,内部交易也变得几乎不可能。

  据巴克莱计算,从2011年到2016年5月,平均每月绝对收益下降0.07%(年率约为-0.8%),而1993年到2016年5月期间,平均每月绝对收益上涨0.48%(年率为下跌5.9%)。

  

  唯一的问题是,“主动型基金经理”收取了制造绝对收益的费用……所以这就是科恩想要尝试打破的模式,他提出了“击败市场”的奖励机制。

  Point72一直都在向其选股者们提供一个奖金,数目恒定为投资回报的20%,无论他们相对于市场基准的表现如何。这意味着他们大手笔的回报可能结果只是等同于上升的市场。

  在新的奖金制度下,Point72将把这笔支出提高到了25%,但它只会为绝对收益提供支付高额奖金,也就是行业术语上投资业绩高于市场基准的部分。

  

  Point72总裁道格拉斯·海恩斯(Douglas Haynes)表示,在对冲基金行业潜在的调整过程中,该行业将在一段长时间内面临表现不佳的压力,而这次变革的目的就在于在这段时间内吸引新的员工。

  海恩斯表示,科恩的公司想传达这样一个信息,这里对于最好的交易者来说是最有利可图的地方,不良后果会让那些落后的人来承担。在科恩的SAC Capital,一些员工可以保留25%,甚至更多的交易收益。

  新的奖金制度将适用于Point72的大约250名投资人员,被评为低于基准交易者的奖金将从当前水平中扣除。

  但正如我们之前的结论,在过去5年中,SAC失败后内部信息交易变得更加困难,但更重要的是,央行已经莫名其妙地将市场带到了一个基本分析完全派不上用场的地步,只有量化战略(即高频交易中的提前交易)才能保持盈利。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