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拉卡拉支付集团拟首选A股IPO

2016年10月12日 07:5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0月11日,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表示,拉卡拉支付集团正接受机构的上市辅导,时机成熟时将递交IPO上市申请,A股是首选上市地。此外,拉卡拉集团正与 联想控股 筹划合资成立一家 证券公司 ——联信证券,同时将筹备消费金融公司和民营银行 。

  今年2月,拉卡拉试图通过 西藏旅游 实现曲线上市。6月,西藏旅游宣布,由于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发生较大变化,各方无法达成交易方案。

  孙陶然表示,拉卡拉已成为一家控股集团,旗下包括拉卡拉支付集团和考拉金服集团。拉卡拉支付集团主要覆盖第三方支付、 互联网 征信等金融业务,未来目标是成为全牌照的互联 网金融 集团。考拉金服主要包括位于北京、天津和广州的互联网小贷公司、保理公司、融资租赁公司以及中北联企业评级公司。

  据了解,考拉金服目前还涉足互联网信贷业务,产品包括个人信用卡账单代偿业务“替你还”,面向中小企业的POS贷以及现金分期贷款业务“易分期”。而拉卡拉支付旗下“考拉征信”是央行批准的8家个人征信业务试点机构之一。

  数据显示,2014年度和2015年度,拉卡拉集团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12亿元、15.8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6亿元和1.26亿元,创办9年之后,终于转亏为盈。孙陶然表示,2016年度拉卡拉集团有望实现税后净利润6亿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