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定投渐成白领理财首选

2016年10月11日 08:1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在市场波动加大、赚钱效应减弱的背景下,近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风险较小、收益稳定的基金定投,许多白领已将这作为理财优选方式。

  27岁刘小姐是一名普通白领,今年6月,她选择了一款基金定投产品,近三个月的收益率有3%左右。“每个月从工资卡扣500元,很适合我这种没经验、没时间、又想获得较高收益的"懒人"。”刘小姐告诉记者,一般工薪阶层没有太多存款,想投资股票,风险高、专业性太强,银行理财产品又5万起步,而基金定投则省心省力。

  记者走访发现,在各大商业银行,基金定投业务都有所回温,且门槛也相对个性化。如工行的定投业务,最低每月投资金额为200元,农行基金定投最低申购额仅为每月100元。

  招商银行(600036)理财师介绍,基金定投的原理是积少成多,在低点买入获取更多的份额,等待市场回暖。目前市场的基金种类繁多,大体可以分为四类: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但就基金定投而言,波动率比较大的产品是最佳选择。“因为波动率大,净值变化大。分次购买后的加权平均成本也被大大降低了许多,定投的效果也尤为明显。”据了解,一些波动性较大的股票型基金产品年化收益率有15%左右,而一些波动较小的混合型基金收益率只有2%。

  很多人认为既然定投,“傻傻”的每月扣款就行了,那可就错过很多“遍地黄金”的机会,掌握节奏是基金定投的关键。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武汉分行零售产品和运营部产品经理徐成良建议,定投也应该有一个目标,这样会避免将长期投资变成短期炒卖行为。“设立一个盈利的目标,累积到一定的收益后,比如10%或者15%,就可以卖掉。”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