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涉准备金提取问题 两财险公司遭保监会通报

2016年10月10日 07: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10月9日,保监会通报了近期两起财产 保险 公司准备金提取问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准备金监管,督促各公司严格落实各项非寿险业务准备金监管制度,防范准备金提取不足风险,确保商业车险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一是长江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准备金提取不足问题。该公司2016年2季度末回溯结果显示,2015年末再保后未决赔款准备金不利发展金额为3654万元,不利偏差比例为22%。经初步核实,该公司准备金提取不足的主要原因:一是诉讼案件和人伤案件估损不足,二是公司精算人员对公司准备金基础数据质量的掌握不足、评估过程中谨慎性不够。保监会称,已于2016年7月13日向该公司下发监管提示函,要求公司进行整改。

  二是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公司本级不做业务但留 存准备金的问题。经核实,该公司总公司本级未做业务,但截至2016年6月末总公司本级仍留存准备金3.2亿元,未按规定分摊至各分支机构。保监会称已于2016年7月13日向该公司下发监管提示函,要求公司立即纠正上述违规行为。

  保监会称,个别公司出现准备金提取不足、总公司本级不做业务但留存准备金等问题,影响总公司及分支机构经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扭曲对公司保单业务质量的判断,不利于商业车险改革阈值监管工作的有效实施。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涉准备金提取问题 两财险公司遭保监会通报

2016-10-10 07: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