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9% 环比回升4.7%

2016年10月09日 09:26    来源: 央广网     刘祎辰

  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达到59%,较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显示物流上下游业务活动进一步转旺,释放出积极信号。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表示,指数回升主要受到两方面因素的影响。

  何辉:一方面九月份是生产建设的旺季,这是我国生产建设中季节性突出的特点。这导致了生产建设物资需求的回升,比如钢铁煤炭、木材、机械设备等。第二是从国庆长假开始,消费品需求也会回升。而消费是我国支撑当前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

  此外,数据显示平均库存量指数有所回落,库存周转指数回升。

  何辉表示,这些数据显示物流业上下游,即供需两端较为匹配,经济活动活跃。

  何辉:包括大宗商品的价格有所回升,生产企业流通企业效益有所好转,整个经济运行整体来看见好,他有这样一个积极的变化。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