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环比回升4.7个百分点

2016年10月08日 10: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刘长忠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日发布的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9%,较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其中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99.5点,比上月回升2.7%。

  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受物流需求回升和物流业务量增加带动,设备利用率、从业人员、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新订单、业务活动预期等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而平均库存量指数为54.8%,回落0.2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分析称,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回升,反映出物流运行的基础设施条件呈现改善态势;平均库存量指数回落,反映出当前仍处于去库存过程;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58.5%,较上月回升4.1个百分点,反映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经济活动较为活跃,库存量仍位于较高水平,库存周转加快,周转效率有所提高;新订单指数回升,预示随着物流运行的需求基础进一步巩固,物流业务活动仍将保持回升态势。

  何辉认为,9月份,随着“金九银十”的传统生产建设旺季的到来,物流上下游业务活动进一步转旺,物流业景气指数、公路运价指数均有所上升,仓储指数受大宗商品去库存因素影响,有所回落,但仓储业务也保持扩张态势。从品种看,大宗物资中的钢铁、煤炭、木材、机械设备等行业市场供需较为旺盛;与民生相关的食品、家电、纺织、服装、日用品等则受国庆假期来临的带动,呈现需求回升的态势。业务活动预期指数连续回升,显示出企业对后市的信心较为充足。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