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盛大游戏注入“难产” 深交所追问中银绒业及中绒集团

2016年09月29日 17:2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画下一大饼,最终却是一地鸡毛。

  自从控股股东中绒集团许下“盛大游戏回归优先注入”的承诺后,中银绒业便一直沉缅在这一梦中。然而,随着时间的过去,这一美梦越来越不现实。这一情况也为监管层所关注,监管层屡次发函追问相关事宜。9月29日,深交所再向中银绒业下达关注函。

  关注函称,2016年2月25日,中银绒业披露收到控股股东承诺函的公告,中绒集团承诺在中银绒业提出计划收购其持有的盛大游戏权益时,其会将间接控制和持有的盛大游戏41.19%的股份(或对应享有的盛大游戏全部资产与权益)优先出售给中银绒业。

  时间来到今年4月7日,宁夏证监局向中绒集团出具警示函,要求中绒集团对上述承诺进行整改。

  不过,就在9月14日,中银绒业提请股东大会审议豁免中绒集团履行上述承诺事项的议案,在9月27日的股东大会上,这一提议遭股东大会否决。

  今日,深交所方面对此表示关注,并要求中银绒业函询中绒集团,要求中绒集团就该承诺事项的后续整改安排做出书面说明。同时,深交所要求中银绒业董事会详细说明是否及时采取了有效措施督促中绒集团进行承诺整改。

  今年6月30日,上证报报道中银绒业卷入1.2亿出口骗税案,中银绒业在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中表示,马生国在复函上市公司中确认其于2015年10月因涉税问题主动向公安机关说明情况。

  在该次回复中,中银绒业列举了盛大游戏私有化重大事项后续安排存在的多项风险及障碍,包括:中绒集团对承诺事项无法完成整改、盛大游戏股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实际控制人马生国被刑事立案、中绒集团涉及盛大游戏私有化份额遭遇诉讼、马生国涉税事项被司法机关起诉等。

  在该次说明中,中绒集团表示,若因上述障碍最终导致有关承诺无法履行,中绒集团将寻求多方渠道继续支持上市公司改善基本面。

  实际上,在深交所互动易上,中银绒业仍未“松口”,在9月26日回答投资者提问过程中,中银绒业表示,“公司和相关方面一直在为与盛大游戏相关的重大事项做着不懈的努力”;9月29日,中银绒业还在回答投资者提问中表示,“大股东申请豁免履行承诺并不代表放弃将所持盛大游戏权益置入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