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现节前效应 成交创4个月新低

2016年09月29日 08:05    来源: 长江商报     邹平

  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市场热点乏善可陈

  沪指昨日延续窄幅震荡,全天上下波动仅有16个点,最终小幅收跌0.34%结束一天交易,报2987.86点,盘中一度触及3000点大关。

  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合计成交3052亿元,沪市成交更是创出近4个月新低。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市场热点乏善可陈。

  震荡回落走势

  昨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缓慢走低,10时开始出现一小波反弹,10时12分见高后再度缓慢下行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下探,13时10分再度缓慢回升,尾盘出现小幅跳水。

  盘中虽然多元金融、智能电网、苹果概念等表现活跃,但碍于酒店餐饮、环境保护、建筑等低迷拖累,市场走出震荡回落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小阴线报收,量能有所萎缩。而创业板则同步震荡整理。

  消息上,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在出席邮储银行H股上市仪式时表示,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在未来一至两日内将会公布细节。

  密切留意量能变化

  巨丰投顾认为,技术上,股指昨日上行后,短期在半年线附近得到支撑,但短期均线仍呈现空头排雷趋势,短期修复还需时日。总体看,午后股指拉尾盘显示出护盘资金的强大,也表明此位置的敏感性。

  巨丰投顾指出,当下市场基本面良好,但增量资金的不能进入导致市场震荡乃至回撤,这也是目前市场总体的写照。但国庆节后,如论是深港通、人民币入篮,还是国企改革的加速,市场政策性利好蜂拥而至,在等不到资金救援之际,主力先行撤退吸引资金低位关注也不失为一种策略,这里主动性回撤的意义更大。因此,节前股指继续整理或成趋势,但保持仓位观望仍是主基调,建议积极跟踪次新股的走势,在前期它都是市场阶段性见底以及见顶的风向标之一,此次或也不会例外。

  中方信富指出,市场量能不足特征依然明显,但随着“十一”长假日益临近,地量的出现似乎也预示着变盘拐点预期日益临近。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四大盘技术性支撑位2930点-2950点附近,压力位3020点-3040点附近。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