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震荡盘整后上拉诱多

2016年07月22日 07:4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股海灯塔

  周四,沪深两市指数窄幅震荡,小幅反弹。中小板、通信、电子信息、券商、电力设备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观察盘面认为,第一,沪市大盘周线图上MACD指标线和KDJ指标线形成金叉共振,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周线图布林带上轨道线(3095点)牵引股指与其靠近;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由圆弧顶转化为圆弧底,在为反弹蓄积能量。不过,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逐渐缩短和KDJ指标线死叉,显示大盘向上拉升,随时会出现冲高回落。因此,认为大盘震荡盘整后上拉诱多。股指震荡休整以后会向上拉升,然后,受到180日均线(3081点)向下运行的压制出现冲高回落。

  第二,沪市大盘15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与MACD指标线形成死叉共振,显示短线调整还有下跌动能;13日均线(3029点)向上运行,对回落的股指构成向上顶托;5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到低位,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反弹信号;因此,认为周五大盘股指会先回落休整,向下回踩3日均线(3034点)和13日均线,再向上拉起,然后,小幅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回踩3034点早盘就直接高开高走的话,将会出现先扬后抑的现象。

  第三,周五,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062点和3080点,强压力位是3097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3024点和3008点,强支撑位是2980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周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形成金叉共振,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站上周线图布林带中轨的股指有靠近上轨道线(3095点)的欲望;不过,34周均线(3025点)暂时呈向下运行趋势,对上方的股指具有向下反作用力;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死叉,显示大盘再度上拉,会随时出现对应级别的调整。因此,认为如果大盘股指直接向上反弹的话,股指回补4月18日早盘低开的缺口(3078.12点)以后再度拉升短线高抛。但是,股指没有再创反弹新高之前,回落到13日均线与21日均线之间的时候可以逢低补仓。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