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股市今年将成为全球最大新股巿场

2016年09月27日 08: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熊子恒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熊子恒)金融企业集中上市,大规模的募资额使得香港市场受益。德勤发布IPO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2016年内,香港将成为全球最大新股市场。

  德勤研究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预计香港会有71只新股上巿,融资额大约在1364亿港元,位居全球新股融资排行榜榜首。不过与2015年前三个季度完成的72只新股以及1564亿港元的融资比较,分别同比下滑1%和13%。今年超过八成的巿场融资额均来自中国金融服务机构,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49%。

  “今年头两季度香港IPO较为缓慢,美联储暂时不加息的决定,有助于部分大型新股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内上巿。而中国经济在8月时呈现改善迹象,同样利好巿场。” 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联席领导合伙人欧振兴对记者表示。

  与此同时,A股新股表现则较去年同期疲弱,除了江苏银行融资额度达到72.4亿元以外,其他新股募资额均在50亿元以下。德勤预计今年前三个季度,内地市场将会完成120只新股发行,总共融资749亿元人民币。这代表新股数量和融资额由去年同期的192只新股和1474亿元人民币融资分别减少38%和49%。

  据德勤测算,今年4季度还会有3至4只超大型新股在港上市,每只计划融资至少78亿港元,这将会进一步巩固香港的IPO领先地位。2016年全年香港将会有115只新股上巿融资2000亿港元,A股巿场将会有大约180-220只新股发行融资860亿-106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