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欣泰电气被证监会催缴罚款

2016年09月24日 07:24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屋漏偏逢连阴雨。刚刚于本周初遭到兴业证券索赔逾亿元的欣泰电气,又遇麻烦事,证监会于23日向公司催缴罚款,并表示,逾期不缴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从证监会启动强制退市开始,欣泰电气后续道路注定不会消停。欣泰电气2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23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罚款催告书》。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欣泰电气处以832万元罚款,对时任公司董事长温德乙处以892万元罚款,该处罚决定书已送达生效,但欣泰电气及温德乙至今未按规定缴纳罚款。

  证监会表示,公司应在自收到催告书之日起10日内缴清罚款。逾期不缴,证监会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7月7日,欣泰电气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证监会启动强制退市程序。公司因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3.1.1条规定的欺诈发行或者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已由深交所于9月2日作出了公司股票自9月6日起暂停上市的决定。欣泰电气也成为创业板第一家终止上市的公司,更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第一家因欺诈发行被退市的上市公司。

  欣泰电气方面表示,公司目前并未作破产安排,但由于生产经营步履维艰、资金紧张,导致公司实施股份回购存在现实困难,无法履行《首次公开发行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中关于股份回购的承诺。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