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通持续净流入暂告段落

昨日净流出1.1亿元,港股反应剧烈
2016年09月23日 08:47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22日,沪港通南向出现了自8月8日以来的首个资金净流出,当日港股通交易额度剩余106.32亿元,净流出1.1亿元。港股对此反应剧烈,恒生指数在早盘冲高1.6%之后午后跳水,收盘上涨0.38%,国企指数的涨幅从上午上涨2%以上一度下跌,最终收盘涨0.45%。

  在沪股通方面,22日沪股通终结连续7日净流出态势,净流入11.98亿元。截至收盘,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18.02亿元。昨日A股冲高后有所回落,沪指收盘上涨0.54%。

  对此,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表示,虽然资金南向投资似乎是大势所趋,但前期汹涌净流入的表现也不可持续。沪港通南北双向总额度取消对港股中长期的影响巨大。港股自年初底部以来已经累计上涨约30%,累积了一定的获利压力。在这种情况之下,短期波动加大完全正常。在外围平稳的情况下,港股可能仍有上行空间。

  数据显示,自今年8月9日以来,港股通连续28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累计买入成交金额1043.45亿元,卖出成交金额416.54亿元,累计净买入额为626.91亿元。同期,沪股通累计净买入成交金额558.74亿元,卖出成交金额451.49亿元,累计净买入净额为107.25亿元。9月份以来,内地资金南下热情更是高涨。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的11个交易日中,港股通累计净流入资金435.78亿元,日均净流入金额高达39.6亿元,相比之下,同期沪股通则累计净流出26.45亿元。

  深港通推出临近。9月20日,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里昂论坛后表示,10月底将测试“深港通”,之后会尽快确定推出时间。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