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投资客两成是学生

2016年09月23日 08:41    来源: 扬子晚报     徐晓风

  4成大学生在最近3个月消费金额在1000元到5000元之间;大学生中女孩比男孩更早能挣钱……22日,全国首个互联网金融高校公共选修课在上海财大正式开讲,并计入大学学分。同步发布的大学生财务状况大数据报告显示,现在互联网投资客每5个中就有一个是学生。

  基于支付宝“校园生活”的这份大学生财务状况数据分析显示,有4成的大学生在最近3个月消费金额在1000元到5000元之间,网购大头的前三位分别是服装饰品、3c数码、家居用品。

  要想花钱爽快,首先要会赚钱。打工兼职赚钱仍是大学生除了家里生活费外最大收入来源,而男生女生中间,谁能勤工俭学,更有赚钱意识?根据大数据统计来看,男女的比例分别是41:59,总体来看,女性赚钱意识觉醒得更早。

  那么最受学生欢迎的兼职岗位分别是哪些?数据显示,最近3个月内,俄罗斯进口食品试吃促销、蒸汽眼罩微商代理、传单派发、装饰画上色、蛋糕店打杂成为学生兼职的前5大选择。

  此前发布的《中国青年财商认知与行为调查报告》显示,目前90后大学生存在4方面财商特征:财商观念存在明显误区;消费社会化和消费无计划性并存;理财意识勃发和财商素养欠缺;互联网金融接受度高但风险甄别能力不足。这次调查数据还发现,约七成大学生对提高自身的财富管理技能有着强烈渴望,而90后与80后已经一起成为互联网理财人群的中坚力量。特别在90后用户中,学生群体崛起迅猛,18-22岁的中学生和大学生用户的占比达到近20%。每5个互联网理财用户就有1个是学生。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