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乐臻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9月12日起首募发行

2016年09月12日 14:27    来源: CE.cn    

  A股持续震荡令广大投资者进退两难。专业投资机构则各祭杀手锏,力求在震荡市以组合投资策略突出重围。据悉,国内老牌公募博时基金今年以来产品发行亮点频出,继推出一系列纯债、保本、定开债、定增和“定增+固收”策略产品之后,又将全新力推结合债券、打新、高股息股票的股债多策略产品。博时基金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将于9月12日至9月30日发行博时乐臻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简称:博时乐臻定开混合;基金代码:003331)。

  据介绍,博时乐臻定开混合是一只一年定期开放的混合基金。其不仅会吸取博时定开所长,其股债多策略组合投资特点也令人期待,更重要的是,基金将由博时固定王牌大将过钧亲自担纲。

  过钧是博时固定收益的四大定海神将之一,从业年限超过17年,在博时任职已经11年,现任博时基金董事总经理兼固定收益总部公募基金组投资总监。过钧投资风格鲜明,善于在风险和收益的平衡点中追求超额收益。其管理的博时信用债是博时固定收益的明星产品,也是国内首批信用债券基金之一。博时信用债自2009年成立以来累计收益146.46%,基金过去一年、两年、五年业绩均排名同类第1,同时也是市场上最近五年内唯一一只净值翻倍的债券型基金,可谓公募债基的收益常青树。博时信用债是银河五星评级基金,曾获评2014年“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2015年度“五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等多项荣誉。基金经理过钧本人亦曾多次获评各类权威奖项最佳基金经理奖。

  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6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今年以来分别-12.67%、-14.24%、-18.10%,而纳入并参与银河一级分类基金平均业绩计算的,555只股票基金、1160只混合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73%和-6.56%,564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11%。复杂多变的市场情况下,无论股债,突出的结构市、震荡市特点,即便是专业投资机构,也感受到明显的投资压力。

  相比之下,采用特定策略、复合投资策略的产品业绩则令人眼前一亮。以博时为例,旗下5只成立一年以上的定期开放债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4.11%,成立以来的平均年化收益率更高达10.28%。据介绍,这与定期开放债券基金的产品策略设计直接相关。因为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在降低频繁申赎带来的冲击的同时可以带来组合更为匹配的久期,有益于择时的把握,力争提高产品收益率。再如博时基金今年以来发行的近40只保本、纯债、定增、定增+固收混合基金,今年以来全部为正收益。

  全新的“债券(含转债等)+打新+高股息股票”股债多策略组合投资,以定期开放运作,“固收求稳、权益添益”,或成为震荡市里的投资利器。该策略以债券为底仓策略(债券部分投资比例60%以上),以高股息股票为配置策略,把握市场时机积极参与打新。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博时乐臻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9月12日起首募发行

2016-09-12 14:27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