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完成世行SDR债券风险对冲交易

成功为国内投资者套期保值
2016年09月12日 07:08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郭子源报道:中国工商银行于近日独家完成了世界银行SDR债券全部风险对冲交易,创立了国内银行业债券承销与风险对冲综合服务新模式,开启了中资银行为世界银行等大型国际金融机构提供外汇衍生品相关业务服务的大门。此前,工行作为牵头簿记管理人和联席主承销商成功发行世界银行5亿特别提款权(SDR)计价债券,并获得世界银行SDR债券项下结售汇和风险对冲交易的全部份额。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世界银行作为发行人面临汇率风险和SDR篮子货币份额再调整风险,需要通过配套的风险对冲方案,锁定融资成本。工行充分发挥境内最大债券承销商、最大金融市场做市商以及全球联动交易的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提出了境内购汇和境外套保综合化服务方案,经过多轮竞价成功获得世界银行全部份额结售汇和风险对冲交易。针对SDR债券投资者面临的利率与汇率风险,工行专门为境内和境外投资者设计了个性化套期保值方案,并成功为国内投资者办理了套期保值交易,帮助投资者锁定利息收入和到期本金金额。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