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加快布局定增15只产品待批

2016年09月12日 06:54    来源: 同花顺    

  在资产荒背景下,随着A股徘徊震荡和债券收益率的下行,市场对具有安全垫的定增产品兴趣与日俱增。

  公募加快布局定增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上周,有两只定增基金分别获得受理和发行许可。据中国基金报记者梳理,近两个月来,基金公司共申报了16只公募定增产品,其中,15只正在排队待批。

  15只待批基金主要来自8家基金公司,其中,九泰基金有6只,建信基金、信诚基金分别有2只。值得关注的是,以上产品均申报于今年7、8月份,这意味着短短两个月来,申报数量已经接近上半年此类产品申报总数。

  华南一家正发行公募定增产品的大型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在A股趋势性行情难现的背景下,定增已经成为大类资产配置的重要品种。他指出,截至上半年,已实施的定向增发有364次,募资规模近80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两倍,而目前市场上17只定增基金加起来规模才一百来亿。

  数据显示,7月4日申报的融通通旭定增基金已于8月底获得许可,而后续申报的产品也有望相继迎来“准生证”,届时将会有一批公募定增基金进入市场。

  是否有利可图?

  据记者统计,上半年共发行6只公募定增产品,超过去年全年的5只,同时一些普通的权益类基金、基金专户、私募定增类产品参与情况也为数不少。随着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定增项目监管的收紧,有市场人士担心,蜂拥而入的定增资金是否能“吃饱”?在定增项目折价率不断收窄的情况下,定增基金是否还有利可图?

  对此,信诚基金高级投资经理陈晨认为,定增投资的一个核心要素是择时,目前大盘在3000点左右徘徊,总体风险较小。

  他说:“6月份以来,一些项目定增折价率缩小,确实加大了定增投资难度,但从定增供需来看,8月份以来已经有所缓解。目前定增过会、待发行的项目依然很多,7月份以来定增发行供给也大幅增加;另一方面,监管机构严控资金杠杆,出台多项政策,压缩了杠杆套利空间;此外,从项目基本面来看,监管机构加大审核力度,严格审核‘跨界类’定增,其实有利于项目基本面的提高和改善,有利于定增投资。”

  “定增基金一般有两到三年的锁定期,其间不确定因素很多,投资收益如何,除了折价率,重点还是要看机构是否能挖掘到有内在价值和成长性的公司。” 一位资深市场分析人士说。 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募加快布局定增15只产品待批

2016-09-12 06:54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