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看市:年线突破迎来关键时刻

2016年09月09日 09:58    来源: Wind资讯    

  香港万得通讯社综合报道,A股全天呈现窄幅震荡态势,盘中热点较为散乱,量能大幅缩减。早盘低开后仍以震荡盘整为主,指标股表现一般,题材股表现活跃,板块内个股震荡向上。午后两市交投依然低迷,个股波动普遍较小,临近尾盘股指强力收红。PPP、水利水电等热门板块盘中回调,但均在尾盘强力回弹。煤炭股午后连续拉抬,力挺指数。环保、PM2.5指数仍旧领涨概念板块。机构认为,盘面显示年线的压制作用非常大,仅凭现在的成交量想要化解前方的压力仍显不足。这就意味着大盘当前需要一个阶段的休养生息,通过以时间换空间来消化更多的浮筹和获利盘。

  中加基金张旭认为,当前股市正在回归常态:首先是估值的回归常态,创业板的估值中枢从去年高点的150倍下降到60倍,“去泡沫”已经走完了大半路程,但目前的估值水平仍需要时间来消化,同时部分低估值蓝筹股的估值水平也需要向历史平均水平回归;二是由业绩驱动股价模式的回归,之前讲故事、炒概念推高股价的模式正在被市场抛弃,真正业绩良好的股票才能健康持续地驱动股价上涨。而要在这样的震荡市场做好投资,最重要的是树立以绝对收益为主、相对收益为辅的投资理念,精选个股,把握可能出现的结构性行情,以此来获取较好的投资业绩。

  中银基金邬炜表示,近期A股市场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股票市场三季度大概率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但期间将会有较多的结构性机会,同时也需要留意国际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增加可能带来的风险。因此,应维持较为中性的仓位,注重风险控制,并积极把握市场中的投资机会,优选经营趋势向上、业绩高速增长的行业和上市公司。对于个股的选择而言,邬炜表示,更为重视业绩增长和估值的匹配程度。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仍然维持对PPP和国企改革板块进行配置的观点。首先,8月PMI数据的改善不改经济短期存在向下压力的局面,为了维持6.5%的GDP增速,财政政策需要加大力度。而7月中央财政收支情况不甚理想,在此背景下,PPP是加大财政政策力度的一个合适抓手。其次,国企改革相关文件处于加速落地的阶段,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中领头羊上海国企改革的相关投资机会。此外,部分周期品(如煤炭、水泥等)受补库存以及季节因素影响,价格可能出现一定的上行,同样建议关注。

  广州万隆表示,反弹行情最忌讳的是无量反弹,特别是在持续震荡后指数的突然拉升,必然招致如山套牢盘抛压。量能如果不能有效放大也就意味着没有增量资金进场来承接这一抛压,所以极易招致空头的还击,A股过往走势里这样的例子多不胜数,最近的一次是7月26号无量中阳线强行拉升,结果第二天就一根大阴线砸下来。特别是今日两市的反弹是中小创题材在唱主角,主板更多的表现的是被动拉升,所以午后指数没有直接贸然向上突破,这样更能保证反弹的可靠性,也给了踏空投资者上车的机会。而一旦主板成交额超过2000亿,有效突破年线将一触即发。

  科德投资表示,近期显示资金成本的另外一个看点就是债市的整肃。国内的投资渠道并不多,在债市投资吸引力下降之时,资金的流向实际上为股市带来了很积极的预期。目前的市场当中有一部分蓝筹的分红收益率甚至高于债市的收益率,这对资金来说也是有吸引力的。随着市场的走势越来越活跃,接下来的行情继续看好二线蓝筹。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