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知情人士透露:中泰证券被立案调查与保荐业务无关

2016年09月07日 11:13    来源: 中国改革报    

  记者7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中泰证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但投行业务不受影响,该公司保荐的IPO和再融资业务按照正常进程推进。

  中泰证券9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6年9月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期货相关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公司表示,将全面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工作,同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的经营情况正常。

  中国改革报记者获悉,中泰证券此次被立案调查缘起新三板做市业务,与投行业务无关。据介绍,做市业务是公司作为做市商以自有资金、股票与投资者进行二级市场交易的业务,主要为市场提供流动性并增强市场稳定性,属自营业务范畴。

  按照《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七十条"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因保荐业务涉嫌违法违规处于立案调查期间的,中国证监会暂不受理该保荐机构的推荐;暂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但有业内人士指出,中泰证券被立案调查主要涉及做市业务,与保荐业务属于完全不同业务,应不适用相关规定。

  统计显示,截止2016年9月6日,中泰证券处于在审状态的首发保荐项目共有21个 ,其中已通过发审会审核项目2个,已收到反馈意见的项目6个,已受理尚未反馈项目13个;在审上市公司再融资保荐项目5个,均已收到反馈意见,其中中止审核项目1个;联席主承销项目1个,已收到证监会核准批复。中国改革报记者 钱静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